北橙🍊

去亲吻日落吧

金陵落雪

是三次朋友的点梗:

我可以保护一座城,却没办法保护你

古言

架空

be

小学生文笔私密马赛





“人人都道金陵好风光”


春三月,万物苏。河堤两岸是孩童的欢笑,杨柳枝下站着的是豆蔻年华的少女。这里是金陵城,他的故乡。


他名叫张狄,一代枭雄,最近还被封为驸马,好不威风。而且天下都知道,皇上对他可是极有赏识;和公主呢,也是相濡以沫。


可天下不知道的是,他真正的爱人,他的林儿,此刻正长眠在秦淮河水下,带着他一生的希冀,远去了。


那天,是从记忆中抹不掉的。


雪,茫茫附在道路上。行军途中,他打了个寒颤。一旁的人握住了他冰凉的掌,借着月光,余光中瞥见那人的脸廓,依旧那样精致、分明。不仔细辨认,真是辨不出是个女子。


他们,是战友,是恋人,更是知己,也是彼此生活中的依靠。那年,她被酒鬼父亲买去怡红院,是他将她赎回来;那年他一意孤行参军报国,是她假冒身份与他作伴;他们一起打了那么多场胜仗,心早已系在一起,割不开了。他也在醉酒过后许下承诺,如果这一场依旧大胜,就八抬大轿娶她入门。她也只是笑笑,连忙道着好,他们,曾幻想过无数未来,如今也应实现了吧。


梭梭的树响声传入,将士们提高了警戒,顿时火光四起。敌军竟偷袭,这是谁都无法想到的。


未有擂鼓四方起,冬夜的行路便已成为战场。他们默契如昨,连着杀了几个人头,说是顺利也不为过。但不可否认,这是第一次在雪夜里打仗,依然吃力很多。三个时辰过后,天色渐亮,一轮圆日从云端探出。是看到曙光了吗?


当日光照射在雪地上,一阵刺眼的光芒照进她眼中,火辣辣得疼。她想抬头看看他在哪里。用力睁开眼,却什么也看不到。眼前是乌黑一片,她伸出手来,却感受不到。未知的一片笼罩着她,将她困进深渊。


这可是在打仗啊,她为此感到懊恼,为了国家,为了江南,她需要奋力一搏,哪怕是粉身碎骨。可现在,她就像无头苍蝇一般,她想做的一切,都是无用。她想喊出他的名字,可她不能,自己可以当逃兵当懦夫,可他不能,他是金陵的大英雄,他应该去做更多的事,然后名垂青史。不能为了让他救自己,放下兵戈,他不能,她不会。


此之际,敌军的矛刺中她的后背,刺穿她的铠甲。皮肉绽开,鲜血汩汩,她能感受到,可她看不到,她只能凭着感觉,反杀对方。一个、两个。第三个的时候,她感到自己的后背已经皮开肉绽。她再也没了力气。


胜利的号角,响了,是他们的号角响了!那一刻,他四处寻觅她的身影,看到她已坚持不住了,踏上前去,她瘫在他怀里,嘴角还带着笑。


她说:“狄哥哥,我没想到我会死,可我什么也看不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我马上就死了,怎么办啊”


他抹着泪说:“不会的,不会的,我还要娶你呢。”


她笑了:“你那是醉话,别以为我信。”


“我说了,就一定答应,你别死。你要是死了,冥婚我也把你娶了!”


“大英雄,怎么这么幼稚啊”


“我死之后,你就把我葬在秦淮河里。”


“有鱼儿作伴,我不会孤单”


“狄哥哥,让我最后再听听你声音好不好,我看不到了”


她伸手抚上他的脸庞,描摹着他的眉宇,他的鼻梁,他的嘴唇:“你就最后给我唱一首评弹吧,就是我每次给你唱的那个”


他这次不再以性别为由反抗了,带着颤音唱到:“秦淮缓缓流呀 盘古到如今 江南锦绣风雅情呀........”


一滴泪水滴在她无神的眼睛上,可她嘴角依然上扬:“狄哥哥,你可别忘了我啊。”


那个骁勇善战的男人,就这样在那个冬日的清早,拥着他的爱人,泣不成声。


那天,是人人都不知道的,就在那个清早,大名鼎鼎的张将军,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击垮了,他身旁再也没了那个可以不顾一切陪伴他的女孩子了。


“人人都道金陵好风光”


“三月的金陵,怎么会下雪呢”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北橙🍊 | Powered by LOFTER